丽检动态
全市检察机关记功表彰大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4-03-29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今天下午,全市检察机关记功表彰大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市检察院召开。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献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领导、基层院检察长、市检察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和全国、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回顾总结2023年度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深刻剖析问题根源,研究部署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勇于开展自我监督的思想自觉。紧密结合丽水检察实际,以勇于开展自我监督推动自我革命落地落实。牢牢把握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不断深化对党的自我革命的规律性认识,秉持“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自觉,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检。深入领会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四个全”的目标要求,做到内容上全涵盖,对象上全覆盖,责任上全链条,制度上全贯通。深刻理解检察机关“三个监督”的内在逻辑,“敢于监督”是基础,“善于监督”是关键,“勇于开展自我监督”是保障,以自身净确保自身硬,在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中续写好勇于开展自我监督的新篇章。




          会议指出,要系统总结去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清醒认识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存在的薄弱环节。要深刻认识到,党风廉政上出问题将会不断侵蚀我们检察队伍的“肌体”,影响检察公信力,要继续以“零容忍”的态度对违纪违法问题绝不姑息迁就。要深刻认识到,用权不可谋私,也不可任性。在守住不谋私的底线的同时,要把“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践行到办案的全过程、各环节,严格按照法律规定办好每一个案件。要深刻认识到,纪律规矩是安身立命的护身符,必须牢牢守住纪律规矩的红线,绝不能抱有侥幸心理。需要肯定的是,检察队伍的主流是好的,是值得信赖、忠诚于法律、坚守职责的队伍。要正确看待违纪违法案件的查处,这是检察队伍自我净化、自我革命的体现。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扎实推动全市检察机关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向纵深发展。坚持以政治建设凝心聚魂,持续擦亮政治底色。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筑牢检察队伍政治忠诚;持续深化“四责协同”,压实全面从严治检政治责任;不断加强政治监督,净化检察系统政治生态。坚持以检察权监督规范履职,不断提升司法公信。明确职责,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凝聚合力,加强检察权运行全程监督;固本强基,夯实基层检务督察工作。坚持以作风建设引领发展,锻造过硬检察队伍。深入开展赛比争先,激发奋进之力;锲而不舍纠治“四风”,树立清廉之风;持之以恒整治顽疾,巩固整顿之效,为全力推动新时代丽水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作风保障!




          会上,吕献检察长与市检察院班子成员、基层院检察长代表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会议还对2023年度各类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其中绩效评价优秀等次基层院、集体三等功、个人三等功如下——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675

    浙ICP备20023215号-1 版权所有:浙江省丽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