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传真
全市检察机关队伍建设暨政治工作培训会召开
时间:2024-04-02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今天,全市检察机关队伍建设暨政治工作培训会在景宁召开。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献出席会议并讲话,景宁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鹏出席会议并致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翁东波,市检察院政治部各处室负责人、基层院政治部主任及宣传员参加会议。







          吕献表示,过去一年,全市检察机关坚持政治立检、人才兴检、文化润检,政治工作取得良好发展。丽水市检察院和缙云县检察院的党建业务融合品牌分别获评省直机关工委“创新成果”奖、全国检察机关“十佳案例”。对于下一步政治工作——





          吕献强调,要坚持政治引领,全力打造高素质检察队伍。当前,检察事业欣逢最好发展时期,也面临更高履职要求,能不能实现丽水检察“一特三转五优”工作目标,助推丽水检察工作现代化发展,根本在于有没有一支高素质检察队伍。高素质检察队伍应当具备三方面的特质:一是政治坚定有情怀,只有坚定理想信仰,厚植为民情怀,才能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更好地干事创业、为民服务。二是业务精湛有本领,只有能力上胜人一筹、自我要求上严人一分,监督别人才能心服口服,才能真正做到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三是作风优良有担当,要勇于担当,始终胸怀“国之大者”,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追求“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





          吕献指出,要扛起政治责任,努力做好高标准政治工作。一要善于以“小”见“大”,工作中既要见主峰,也要见群山,既要见树木,也要见森林,确保各项工作不走偏、不失准。二要善于“深”入“浅”出,要深入了解信息,深入掌握政策,深化工作技巧,做到“深入”的同时,还要“浅出”,让我们的工作对象能接受、能理解。三要善于知“圆”守“方”,既要站稳政治立场、坚守规矩底线,又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灵活采取方式方法。四要善于视“旧”如“新”,我们需要经验,但不能陷入“经验主义”。对待看似重复的工作,要时刻保持“归零”的心态,努力克服惯性思维,争取一样的食材做出不一样的味道。





          吕献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着力加强高质效政治建设。一要抓好人才队伍这一根本,要注重选拔知重负重、开拓奋进、关键时刻能担重任、挑大梁的干警,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以对检察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加快年轻干警的培养和使用。二要抓好宣传教育这一关键,要与时代同频共振,积极拥抱网络,不断推动宣传教育工作形式革新、内容革新,让政治工作能在“润物无声”中深入到干警和老百姓。三要抓好党建文化这一重点,通过丰富多彩、形式创新的活动,让党员队伍动起来,让党内生活严起来,让组织阵地强起来,让机关党建硬起来,努力把组织力量、组织优势有效转化为发展动力、发展优势。





          此外,市检察院政治部进行了工作培训和部署,各基层院政治部主任进行了工作交流。





    来源:景宁检察微信公众号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675

    浙ICP备20023215号-1 版权所有:浙江省丽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