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风采
【“三敢三比”丽水之干大比拼】林佳静、叶勇伟:把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
时间:2020-09-27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导语:根据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开展“三敢三比”争当“丽水之干”模范集体和先锋人物大比拼活动的实施方案》及市检察院相关工作方案,9月7日起,“丽水检察”微信公众号将分批刊登两级院推荐的候选对象先进事迹,以此为契机,激发检察干警自强不息的志气、开拓进取的锐气、奋发图强的勇气,为“重要窗口”建设贡献检察智慧、展现检察担当。



          工作五年,两次获得“优秀公务员”荣誉,还是全省检察机关篮球比赛冠军队成员、最佳女投手、工会积极分子,可谓“文体双全”,她是谁?她是庆元县检察院的林佳静,一位平凡的检察官助理。


          在庆元检察的五年里,她先后在未检、案管、侦查监督科、第一检察部等部门工作。不同的工作岗位有不同的体验,她总说:“没事的,我可以,我来吧,交给我……”


          在一起吴某某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中,林佳静看到一张张因为拿不到工资焦虑的脸庞,有泪眼婆娑的受害人作为母亲抚养年幼子女的急切恳求;有异乡子弟背负家里的希望  跨越千山万水来谋生的渴望。她知道,她不仅要让犯罪嫌疑人认罪认罚,更要帮助这些受害人拿到他们原就属于他们的劳动成果。


          为此,林佳静一方面主动联系犯罪嫌疑人家属,督促他们尽早筹措资金;另一方面,主动联系犯罪嫌疑人开超市的供应商,让他们把未结款项交到劳动监察部门。她还一一联系受害人,将他们的情况进行登记备案。终于在2018年的新年,每一位受害人都拿到了沉甸甸的工资。


          在林佳静从检的一千多个日夜里,她接触了数以百计的大大小小案件。看着厚厚地案卷中那些名字,她清楚地知道这些名字背后都代表着一个个鲜活的家庭与生活。正因为如此,林佳静知道肩上的责任万千,她必须要静下心来办好每一起案件,对每一个当事人负责。把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凡,就这是林佳静,一位平凡的检察官助理。



          坚信“把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凡”的还有叶勇伟,1990年6月出生,2013年10月入党,松阳县人民检察院的司法雇员,从事机关后勤保障工作。2008年参军,服役期间多次被评为优秀士兵(士官),2015年因工作突出被单位通令嘉奖一次,2016年光荣退役。


          2017年,通过考试,他成为松阳县检察院的一员。刚参加检察工作的第一年,他就被县机关党工委评为“十佳党员志愿者”;2018年,主动请缨参加全市检察机关驾驶员比武,取得了团体总分第二,拆装轮胎单项第二的好成绩。2018年、2019年连续两年被单位评为“先进工作者”。


          学习的脚步永不停歇。没有接受高等教育,一直是他的遗憾。他暗暗下决心,要提高自身的学识。先后取得自考法律专业的专科本科学历、计算机等级证书、仓库管理职业等级证书。


          从事后勤保障工作的他给自己制定了一条纪律:同事的每一通电话、每一次诉求,都要第一时间赶到,第一时间解决。他很自豪的说,他做到了。同事因此给他起了一个外号,叫“陀螺勇”,因为他每天像陀螺一样,不停出现在院里的每一个角落。


          不管何时何地,叶勇伟都筑牢军人精气神、检察人的信仰,在工作中当好“排头兵”,以身作则,把平凡的岗位当作奉献的平台,在工作中收获幸福和快乐。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675

    浙ICP备20023215号-1 版权所有:浙江省丽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