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风采
【“三敢三比”丽水之干大比拼】林真真:一滴水的故事
时间:2020-09-08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导语:根据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开展“三敢三比”争当“丽水之干”模范集体和先锋人物大比拼活动的实施方案》及市检察院相关工作方案,9月7日起,“丽水检察”微信公众号将分批刊登两级院推荐的候选对象先进事迹,以此为契机,激发检察干警自强不息的志气、开拓进取的锐气、奋发图强的勇气,为“重要窗口”建设贡献检察智慧、展现检察担当。

          她说自己是水做的,不单因为柔情似水,而是水具有可塑性,无论何时何地,总是改变自己的形态不断寻找出路;不拒绝任何沙石和物障,反而是夹裹前行;任何时候遇到阻挡,总是慢慢蓄积力量,最后加以冲破。她愿做一颗小水滴,历经千里万里、千难万险,始终不改变自己的本质。
          她是云检铁军中的一滴水,林真真,参加工作12年,现任云和县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无论岗位如何转换,无论难题如何阻挡,十年如一日坚守初心与使命,在岗位上发光发热。进入检察系统工作5年多来,用自己的勤奋和努力换来大家的肯定和好评,4年年度考核优秀,荣立三等功一次。


          “叮冬,叮冬”

    我是云检大家庭的一滴水

    一直在大家的呵护下长大


          2015年,林真真从乡镇基层岗位转任进入检察系统,从事政治部工作。一开始,她和许多人一样面对千头万绪繁琐复杂的综合工作也会有适应期。
    作为初学者,她沉下心来,不懂就问。一面学习业务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一面磨砺工作能力,增长实践阅历。在较短时间就准确掌握人事工资等工作要领,成为了一位业务能手,渐渐挑起了大梁。现在,她更是对全院的人员分类、干部基本情况如数家珍、烂熟于心。

          政工工作在全院起着承上启下、协调左右的作用,工作复杂、综合性强、接续性大,特别是司法体制改革以来,政治部承担着改革的主要任务,员额制、内设机构改革、职业待遇保障等都是动真碰硬的,改革难度大、任务重。得益于多年的基层工作经验和扎实的综合能力,她积极主动学习改革政策,不断提升自身的业务素质,能够用一线组织人事干部的角度观察和判断事物,广泛了解来自不同层次的声音,正确的理解和把握司改政策,顺利完成各项任务。


          “滴嗒,滴答”

    我来到了外面的世界

    和我的同伴们一起汇成了一条小溪

    在山涧里自由地流淌 


          综合工作除了政治性、专业性以外,对组织协调能力的要求非常高,组织各部门协调配合,才能顺利完成既定任务。
          近年来,为扎实开展教育培训工作,她连续5年组织开展了赴高校全员政治轮训和检察微课的筹划制作,拍摄完成了本单位的“我和我的祖国”宣传片,组织策划的演讲比赛、微课、知识竞赛、辩论赛、诗歌朗诵比赛等活动,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每当夜深人静华灯初上,走进检察大楼,经常能见到白炽灯下林真真同志和其他伙伴伏案工作的身影。

          2019年7月,市检察院巡察组对本单位进行政治巡察,作为责任部室,她义不容辞担任了巡察整改的联络工作。在为期三个月的巡察整改里,她挑灯夜思、埋头伏案是常态,她跑业务部室,经过与部室负责人、业务骨干的反复讨论、多次修订,最终高质量完成巡察整改报告的起草,为指导落实全院整改工作,推动司法办案规范化迈出了关键一步。


       “哗哗,哗哗”

    我们在山中流着

    越来越多的同伴加入了我们

    最终,我们将流向大海


          2018年年底,还在休产假的她提早结束休假返岗,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一次,女儿的奶奶不忍孙女饿肚子哭闹,背上绑着背带便骑着电动车载着未满6个月的小婴儿来到单位,当接过背带里的女儿时,她哽咽了。她的勤奋敬业深深地影响了其他小伙伴。
    今年疫情期间,她积极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在防控间隙积极推出各色暖心服务,在她的带领下,防疫一线的干警各个变身“居家大厨”,纷纷动手制作糕点馒头到防疫卡点送温暖,为这个冷冬,传递出了丝丝检察温情。
          涓涓细流能汇成大海,点点星光可点亮银河。她说,别小看一滴水,水滴石穿,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她愿化作一滴水,为检察事业的发展燃尽自己的一切力量。


    供稿:云和县人民检察院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675

    浙ICP备20023215号-1 版权所有:浙江省丽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