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信息
市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省委十五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3-07-12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今天下午,丽水市人民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省委十五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献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领导、院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学习。


          以基层代表身份参加省委十五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的市检察院人事处处长郦元婷传达了会议精神,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献就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01

          要全面动员掀热潮


          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省委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全面系统学,深刻理解把握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要带头示范学,注重以上率下,领导干部带头示范学,班子成员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要周密部署学,通过“自主学+集中学”“线上学+线下学”“理论学+实践学”等多种形式,推动省委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要统筹运用“两微一端”等媒介,全方位、多角度做好宣传贯彻工作,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营造浓厚氛围。


          02

          要学懂弄通悟实质

          要进一步深化对“八八战略”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的认识,感悟“八八战略”引领下的伟大变革,更加发自内心地认同“八八战略”、拥护“八八战略”、践行“八八战略”。要深刻理解把握“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政治忠诚,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理解把握“勇立潮头、永立潮头”的责任担当,打造更多具有丽水检察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要深刻理解把握“创造性贯彻落实、创新性转化发展”的精髓要义,全力服务大局,维护和谐稳定,深化司法为民,促进公平正义,努力为全省大局多作贡献。


          03

          要融会贯通抓落实

          围绕全会提出的加快打造9大标志性成果持续发力,推动全会精神创造性贯彻落实、创新性转化发展。聚焦打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省域实践范例,在“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中展现检察担当;聚焦打造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新样板,持续深化数字检察;聚焦打造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高地,扎实开展民营企业司法保护专项行动;聚焦打造生态文明绿色发展标杆之地,加探索打造具有丽水辨识度的生态检察品牌;聚焦打造高水平平安浙江法治浙江,加快推进“枫桥式检察室”创建;聚焦打造新时代勤廉浙江,以强烈的政治担当纵深推进从全面严管党治检。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675

    浙ICP备20023215号-1 版权所有:浙江省丽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