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信息
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学习贯彻全国大检察官研讨班精神
时间:2023-07-21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今天下午,丽水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会学习贯彻全国大检察官研讨班精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献出席会议并讲话。



          吕献指出,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刻认识此次研讨班对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找准新时代新征程检察工作的历史方位,做实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切实做好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工作。

          吕献强调,要学思践悟促提升。及时跟进学习最高检官微《大检察官研讨班在国家检察官学院开班》等8篇相关报道。要通过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部门例会等形式,把全国大检察官研讨班精神迅速传达到每一位干警,深刻领会“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是新征程上全体检察人共同肩负的时代重任”,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成推动检察工作现代化的实践成效。要联系实际学,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要理清楚当前丽水检察“干什么”“怎么干”,通过学习自觉更新检察工作理念,用研讨班精神指导当前检察工作,确保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吕献指出,要理念变革善作为。以科学的政绩观引领高质量发展,立足检察事业长远发展履职办案,站在司法为民的高度公正司法,一体推进监督办案和绩效考评工作,以实实在在的业绩彰显担当作为;以良好的办案观提升依法履职成效,时刻绷紧“严格依法”这根弦,确保在实体上、程序上、效果上实现公平正义,做到检察办案质量、效率、效果有机统一于公平正义;以正确的权力观锻造丽检铁军,常态化开展纪律作风整顿行动,深化落实检察官权责清单,狠抓“三个规定”落实,加强对检察权运行的监督制约,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吕献强调,要踔厉奋发强担当。紧扣中心工作护发展促善治。着力深化“除险保安攻坚行动”,扎实开展民营企业司法保护专项行动,用足用好“枫桥经验”“浦江经验”,加快推进“枫桥式检察室”建设,着力打造“枫桥式检察室”的丽水样板。要围绕“四大检察”善作为护公正。持续做优刑事检察,守好案件质量生命线;全面做强民事检察,着重提升专业化履职能力;要不断做实行政检察,有效实现行政检察拓面增量;积极做好公益诉讼检察,深入落实人大代表建议与公益诉讼检察建议双向衔接转化机制,持续跟进,集中力量办理一批有影响力的典型案件。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675

    浙ICP备20023215号-1 版权所有:浙江省丽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