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信息
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传达贯彻全省政法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
时间:2023-06-04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今天下午,丽水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会,传达贯彻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锻造政法铁军专题研讨班精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献出席党组会并讲话,市检察院领导参加会议,基层院检察长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此次研讨班是在全党上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背景下,举办的一次政治大课、理论大课、廉政大课、实践大课。全市检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吕献就学习贯彻此次研讨班精神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彰显更高站位。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以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蕴含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指引检察工作创新发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将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实到检察工作各环节、全过程。


          二是要在依法履职护公正上彰显更强担当。要牢固树立法治底线、权力边界、抓前端治未病、尊法据理、良法善治、初心是维权“六个现代法治理念”,以“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为价值追求,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提升法律监督质量和效果,确保在实体上、程序上、效果上实现公平正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三是要在司法为民促和谐上彰显更大作为。要坚持人民至上,围绕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强民生司法保障。要深入开展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公开听证、支持起诉等工作,不断回应群众司法需求。要精准开展司法救助,真正解决弱势群体、困难群体的所急所盼。要深入推进“枫桥式检察室”建设,依法履行案件办理、矛盾化解、服务群众职能,因地制宜打造具有丽水本土特色的“枫桥式检察室”。


         四是要在多措并举锻铁军上彰显更硬决心。紧扣“五个最”的目标要求,一体推进政治建设、能力素质建设、纪律作风建设、职业保障建设,深化以案说典、研讨沙龙、检察官工作坊等检察官教检察官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升检察队伍的战斗力,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着力加强对干部队伍的监督管理,持续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丽检铁军。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675

    浙ICP备20023215号-1 版权所有:浙江省丽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