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栏
市检察院召开院务会部署文明创建工作
时间:2017-03-24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3月24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院务会,传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会议精神,并对接下来市检察院的文明创建工作进行了部署。

      徐荷生副检察长强调,史济锡书记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出了“一举创成,确保前列”的工作目标,要坚决打赢决胜战,必须锁定目标,坚定“志在必得”的决心和信心;必须聚焦重点,树立“万无一失”的高标准;必须上下同欲,强化“尤为如此”的使命担当。我们检察院要发挥自身职能,积极参与创建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指标。各部门提高认识,迅速行动,务必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
      一是深化完善机制建设。制定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年度计划、实施方案,明确目标,落实责任。补齐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宣传短板,使广大干警更加熟知文明城市创建主要内容和职责。
      二是积极参与文明共建。全面落实联系社区结对帮扶工作,继续扎实开展文明创建“路段包干”工作,广泛发动全院干警参加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三是加大法治宣传力度。继续深化检察官以案释法开展全民普法教育制度,丰富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形式和载体,深入推进法治宣传教育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单位,把法治宣传工作落实落细。
      四是提高自身文明程度。积极做好本单位“排队守秩序我最美”推进行动、“微笑丽水”文明礼仪推广行动、“文明交通最礼让城市”推进行动三项重点工作的开展,在所有工作场所都设立明显禁烟标志,规范使用礼貌用语,主动排队礼让,注重文明出行。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675

    浙ICP备20023215号-1 版权所有:浙江省丽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