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我省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1-04-10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根据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统一安排,4月9日下午,我省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以案说法、以案释纪、以案施教,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向纵深开展。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副主任罗悦明作警示教育辅导报告。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朱晨主持并讲话。



          罗悦明以《剖析违纪违法案例、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为题,结合党的十九大以来我省查处的政法系统20余个大要案,以详实的数据、真实的案例,全面揭示我省政法系统人员违纪违法五个方面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他强调,政法系统的党员领导干部要正确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队伍的新要求、准确把握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对党员领导干部的基本要求,自觉接受来自各方面的监督,强化主体意识、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在遵纪守法、执法为民中发挥表率作用。



          与会人员认真倾听后认为,辅导报告政治性、针对性、教育性很强,特别是少数政法干警从执法者到违法者、从穿“警服”到穿“囚服”的蜕变堕落令人深思、发人深省。大家表示,一定要认真吸取前车之鉴,保持警钟长鸣,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修为政之德,时时处处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好此次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坚持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不断增强警示教育效果。


    要把警示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把观看警示教育辅导报告与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党规、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结合起来,强化政法干警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法纪意识,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要把警示教育与查纠整改结合起来,深入细致地做好思想发动和政策宣讲,让有问题的干警敢于面对问题、勇于修正错误,特别要进一步讲清“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导向,引导政法干警摒弃看客思想、侥幸心理和冒险念头,打开心结、放下包袱、争取主动。


          要把警示教育与建章立制一体推进,针对教育整顿中发现的队伍建设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深挖问题根源,举一反三研究治本之策、加强制度建设,努力构建正风肃纪和管人管事管权长效机制,铲除滋生顽瘴痼疾的土壤。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副主任、各工作组成员,省委政法委、省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处长以上干部,省委第四驻点指导组监所分组全体成员等在主会场参加。省委驻点指导组全体成员,市、县(市、区)党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相关副组长、成员,办公室全体人员;市、县(市、区)党委政法委、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省属监狱、戒毒所领导班子成员等在分会场参加。



    来源:平安鼎微信公众号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675

    浙ICP备20023215号-1 版权所有:浙江省丽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