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跟着总书记学党史①】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
时间:2021-04-12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围绕中国共产党历史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这些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对于我们学好党的历史,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最高检新媒体开设“跟着总书记学党史”专栏,号召全国各级检察机关积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

       “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指的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2012年,党的十八大描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向中国人民发出了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时代号召。“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与中国梦一起,成为引领中国前行的时代号召。


          2017年7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的重要讲话中,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阐述、提出新要求,强调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是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我们要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踏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让中华民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中共一大会址


          19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7月30日,因为会场受到法租界巡捕的搜查,会议转移到浙江嘉兴南湖一艘游船上继续举行。中共一大通过了党的纲领和工作决议,选举了中央领导机关。


          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位于上海市黄陂南路374号,成立于1952年,当时称上海革命历史纪念馆第一馆。1968年,上海革命历史纪念馆筹备处改名为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并向社会公开开放。




    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675

    浙ICP备20023215号-1 版权所有:浙江省丽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