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最高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厅张建忠副厅长赴丽水调研“四号检察建议”贯彻落实情况
时间:2021-03-17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3月25日,最高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厅张建忠副厅长一行到丽水市调研“四号检察建议”贯彻落实情况。



          上午9时许,张建忠副厅长考察了丽水市社会治理综合指挥中心,观摩了“花园云(城市大脑)” 系统有关窨井盖安全监管场景运行情况,随后在丽水市人民检察院听取了市院及莲都区院有关“四号检察建议”贯彻落实情况和重罪检察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张建忠副厅长对丽水市检察机关推动窨井盖综合治理的举措和成效给予高度肯定,并就如何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四号检察建议”,助推市域治理现代化的问题,提出三点要求:



          1. 充分利用住建部等六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加强窨井盖安全管理的指导意见》的契机,联合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共同深入推进,完善各项制度机制,促进窨井盖安全治理常态化;


          2. 进一步发挥好大数据、智能化在窨井盖日常管理、隐患消除、犯罪线索挖掘等方面的作用,注重总结提升,积极宣传推广可复制性经验做法;


          3. 以“小井盖”为切入点,发挥检察内部联动优势,充分展现检察机关在关注“大民生”方面的责任担当,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上助推市域治理现代化。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675

    浙ICP备20023215号-1 版权所有:浙江省丽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