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贾宇在浙江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上作检察工作报告
时间:2021-01-30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检察工作报告昨天上午,浙江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省人大常委会和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3个工作报告。会上,浙江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贾宇报告了过去一年全省检察工作情况。
          回应民营企业内部贪腐案件查处难的呼声,部署民营企业内部人员职务犯罪专项立案监督。加大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办理侵犯知识产权案件658件。协同省工商联在温州成立新时代“两个健康”法治研究中心,指导义乌市人民检察院成立全国首家知识产权刑事司法保护中心,率先探索企业经济犯罪刑事合规法律监督试点工作。


          通过办理典型案件引领社会法治观念进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郎某、何某网络诽谤案”严重损害被害人人格权、名誉权,案件发生后,被害人提起了自诉。鉴于该行为借助网络广泛传播,影响公众安全感,严重危害社会秩序,杭州检察机关依法建议公安机关以公诉案件立案。新时代,网络社会,诽谤犯罪成本必须加大,公民维权成本必须降低。


          过去的一年

          全省检察机关坚定维护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自觉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融入检察履职全过程,把讲政治与抓业务统筹落实到检察工作各方面,对标建设“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坚持转型发展不停步,用实绩践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扫黑除恶、依法平等保护民营企业、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实施、虚假诉讼监督、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公益诉讼检察、未成年人检察、司法人员职务犯罪侦查、智慧检察、检察改革等多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新的一年

          我们将始终胸怀“两个大局”,观大势、谋大事、顾整体、图长远,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做好各项检察工作。全省检察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按照省委十四届七次、八次全会部署要求,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主题主线,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以自身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我省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提供坚强司法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紧扣“十四五”发展规划,深刻领会担当“五大历史使命”的要求,以更高站位服务保障中心工作。
          紧扣“两个示范区”建设,聚焦服务和推进法治化改革,大力加强法律监督。
          紧扣检察工作现代化目标,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科学谋划检察工作长远发展。
          紧扣法律监督能力提升,坚持唯实惟先、善作善成,打造“四化”检察队伍。



    来源:浙江检察微信公众号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675

    浙ICP备20023215号-1 版权所有:浙江省丽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