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检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进驻市检察院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1-05-12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今天下午,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进驻市检察院工作会议召开。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建荣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章志林、周科庆、葛朝华、孙苏平、王军明、黄金钟出席会议,院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巡回指导组听取丽水市检察院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情况汇报——


          丽水市检察院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紧紧围绕检察特色,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实现了党史学习教育稳妥起步、良好开局。市检察院党史学习教育与正在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机融合、共同推进,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努力做到“五个结合”:
          ☆ 组织领导上注重统筹谋划和细化责任相结合

          ☆ 重点环节上注重规定动作和自选特色相结合

          ☆ 整体推进上注重挂图作战和督促指导相结合

          ☆ 教育成效上注重思想提升和促进业务相结合

          ☆ 氛围营造上注重思想发动与媒体发力相结合



          下一步,市检察院将继续坚持从实际出发、坚持群众需求导向、坚持实践标准,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抓实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推动党员领导干部在深入调研基础上,结合丽水实际,立足检察职能精准确定服务保障民生、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重点任务,在营造优质营商环境、打击网络诈骗、保护英烈肖像名誉等方面拿出务实举措,进一步打开党建统领、整体智治、唯实惟先的新时代丽水检察工作新格局。



          李建荣充分肯定市检察院前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


          一、立足浙西南革命老区,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求
    紧扣感悟思想伟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砥砺初心使命,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历史自觉、厚植人民情怀。紧扣锤炼坚强党性,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紧扣树立正确党史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历史主题主线、主流本质。紧扣开拓事业新局,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行合一、以“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


          二、聚焦专题任务,坚持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实施工作方案》的一大特点是抓贯彻落实,突出工作落实举措。为确保取得实效,《实施工作方案》提出的6项主要任务均设置“目标要求”“重点举措”“预期成果”三方面内容,明确了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市检察院要按照《实施工作方案》提出的具体要求,抓紧抓实六大专题活动,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走在前列。


          三、强化政治引领,以优良作风确保学出高质量、好效果
    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是对市检察院党组思想意识、政治站位、执行能力的一次综合考验。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履职尽责,共同完成好这项光荣的政治任务。同时也要高度警惕各种形式主义,创设务实有效的载体举措,真正学出高质量好效果。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675

    浙ICP备20023215号-1 版权所有:浙江省丽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