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检动态
【小检跑”两会”】代表委员看检察——叶景才代表、范长江委员
时间:2021-02-24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丽水“两会”正在召开,丽水检察两级院的“小检”们纷纷行动起来,采访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倾听代表委员的心声。为此,“丽水检察”微信公众号特开辟【小检跑”两会”】栏目,看看代表委员们对丽水检察2020年度工作怎么看,对2021年检察工作又有怎样的新期望?

叶景才

市人大代表、松阳县玉岩镇乌岩村党支部书记


      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不断加大检察监督力度,充分发挥四大检察监督职能,充分彰显了检察机关的担当与作为。
去年五月份,我受邀参加了环境资源暨野生动物保护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在案发现场观看了“破坏野生动物资源”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开庭审理,该案开出当时全省最大“破坏陆生野生动物资源赔款单”,当庭发出全省首张野生动物经营从业禁止令,极大地震慑了涉野犯罪,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果。
去年九月份,我受松阳县检察院邀参加一场因民间借贷引发的民事诉讼案件听证会,亲眼见证检察机关以“看得见”的方式化解矛盾,真正实现“案结事了人和”,充分体现了司法为民的检察担当。

范长江

市政协委员、浙江金信不锈钢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


      2020年,全市检察机关积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加强对非公企业的法律指导,尤其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开展企业走访,在维护疫情防控秩序的同时助推企业复工复产,让民营企业家真切感受到检察机关服务大局的意识和司法为民情怀。


      由松阳县人民检察院牵头召开的“检察官送法进企业,筑牢法律风险防线”法律座谈会,用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帮企业筑牢法治航向,提高企业防范风险的能力,助推法治营商环境。


      正是有全市检察机关的依法担当,主动作为,让民企深切感受到了司法为民、为企的关怀和温暖,为你们点赞。 


浙ICP备20023215号-1 版权所有:浙江省丽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