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外部监督
代表委员看检察丨李浩:司法救助真真正正为弱势群体做实事
时间:2020-04-20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2020年丽水“两会”即将召开
    【小检跑“两会”】上线!

       
          2019年,全市检察机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丽水之干”的行动旗帜,大力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护航高质量绿色发展,谱写了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新篇章。人民群众怎么看待检察机关交出的这份履职“答卷”?对检察工作最关注和期待的又是什么?两会期间,丽水检察开设【小检跑两会•代表委员看检察】栏目,一起听听他们怎么说……
          今日做客嘉宾李浩市政协常委、市司法局副局长、民建市委会副主委(兼)2019年,全市检察机关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 深化“少捕慎诉、保障权益”专项检察。认真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积极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用心用情解决百姓诉求。联合市律协建立联络员制度,畅通群众申诉渠道,共同做好息诉息访工作。加强因案致贫返贫司法救助,给76名贫困涉案对象发放救助金82万元,助力脱贫攻坚。最大限度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今日份关键词 

          检察机关司法救助是主要针对遭受犯罪侵害无法获得有效赔偿,导致生活困难,或因案致贫、返贫的受害人,进行的具有辅助性质的一次性资金救助。旨在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保障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丽水|丽水检察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675

    浙ICP备20023215号-1 版权所有:浙江省丽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