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流程
刑事申诉须知
时间:2020-10-22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p{margin-top:0pt;margin-bottom:1pt;}p.a{text-align:justified;}p.a3{text-align:center;}span.a3{font-size:9.0pt;}span.Char{font-size:9.0pt;}p.a4{text-align:left;}span.a4{font-size:9.0pt;}span.Char0{font-size:9.0pt;}p.a5{text-align:left;margin-top:5.0pt;margin-bottom:5.0pt;}span.a5{font-family:'宋体';font-size:12.0pt;}

    一、受理刑事申诉案件的范围

    1.对本院诉讼终结的刑事处理决定不服的申诉。

    2.被害人不服下一级人民检察院不起诉决定,在七日内提出的申诉。

    3.不服下一级人民检察院刑事申诉案件复查决定的申诉。

    4.不服同级和下级人民法院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刑事判决、裁定的申诉。

    二、申诉人的主体条件

    申诉人必须是原案的当事人或者法定代理人、近亲属。

    三、须提交的材料

    1.申诉书一式两份(包括申诉人、被申诉人基本情况,申诉的事实、理由和依据)。

    2.原决定书、判决书、裁决书复印件一式两份。

    3.申诉人的身份证明材料一份。

    4.当事人的法定代理人、近亲属申诉的,须提交其身份证明材料及与当事人的关系证明材料;委托律师代理的,须提交代理律师的身份证明材料、执业证书复印件和授权委托书等。

    四、温馨提示

    1.申诉人就同一案件已向人民法院申请再审的,且法院正在审查当中,又向本院申诉的,本院暂缓受理申诉请求。

    2.申诉人应如实反映情况,实事求是地提供证据,不得伪造、隐藏、毁灭证据和指使、贿赂他人作伪证。

    3.申诉人有申请办案人员回避和撤回申诉的权利。

    4.对人民法院判决、裁定不服提出申诉的,申诉请求须写明:对该判决、裁定不服,特向检察机关提出申诉。

    5.申诉人应写清楚详细的通讯地址和联系电话等。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675

    浙ICP备20023215号-1 版权所有:浙江省丽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