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信息
市检察院党组理论中心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省委书记袁家军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0-09-22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今天上午,丽水市检察院党组理论中心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委党校2020年秋季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精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过孟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徐荷生传达并领学了袁家军书记在省委党校2020年秋季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过孟超检察长就全市检察机关贯彻落实袁家军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把创新思维体现落实到服务保障“高水平建设和高质量发展重要窗口”建设的全过程。全市检察机关要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通过理念创新、手段创新、方法创新、机制创新、团队文化创新,全面履行“四大检察”职能,不断深化“生态检察”工作,全力提升服务保障“高水平建设和高质量发展重要窗口”建设的精准度和实效性,在更高水平、更高层次彰显丽水生态之美,助推丽水交出生态经济的高分报表。
          二是要把创新思维体现落实到加快推进检察监督体系和监督能力现代化的各方面。全市检察机关要坚持“法治为基”理念,充分发挥“四大检察”职能,在服务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防范风险等方面有更大的担当、更多的作为。要对标袁家军书记提出的十张“高分报表”,找准检察工作的切入点和发力点;要对标省院提出的构建八大监督格局、形成具全国影响和浙江辨识度的十二项检察标志性成果,选准检察工作的突破口;要对标全市检察长会议提出的打造十个方面重要成果,为浙江努力成为法律监督最有力示范省份贡献丽水检察元素、经验和贡献。
          三是要把创新思维体现落实到打造“五个过硬”“四个铁一般”检察队伍的各环节。要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十六字总要求,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凝聚正能量、激发战斗力。要全面厉行“丽水之干”,推动形成“撸起袖子加油干、攻坚克难拼命干、争先进位比拼干”的浓厚氛围。要大力弘扬奋斗精神、斗争精神、担当精神,作为丽水检察干警,尤其是要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提升政治能力,锤炼过硬本领,树立清廉形象,着力打造一支与“重要窗口”建设相匹配的检察铁军。
          市检察院领导同志参加会议,内设机构负责人列席会议。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675

    浙ICP备20023215号-1 版权所有:浙江省丽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