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信息
丽水市检察院选举产生新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
时间:2020-09-30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今天上午,丽水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换届选举党员大会召开。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过孟超,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廖宝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徐荷生主持会议,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孙苏平代表机关党委作工作报告。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王胜、孙苏平、李培、邱银娟、何雅丽、余萍、陈殷新、郦元婷、梁微珍等9名同志为新一届中共丽水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委员会委员,孙苏平为机关党委书记,梁微珍为专职副书记。选举武建君、郑永丽、梁微珍、虞珍洁、潘聪等5名同志为新一届中共丽水市检察院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梁微珍为机关纪委书记,郑永丽为副书记。根据党内有关规定,选出的机关党委、机关纪委书记、副书记将报市直机关党工委批准。

           廖宝云副书记代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指出,近年来,市检察院各级党组织按照“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核心任务,抓方向、抓重点、抓基础,机关党建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

           会上,过孟超检察长作题为《提高政治站位,彰显检察担当,推动党建工作与检察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讲话,提出“五个融合”的要求——
           一是注重理念融合。要把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以人民为中心、全面从严治党等党建理念与“双赢多赢共赢”“坚守客观公正立场”“在监督中办案、在办案中监督”“三个效果统一”等检察工作理念融为一体,不断提升检察机关党建工作水平。
           二是注重方法融合。要把抓党建工作与抓检察业务工作的方法融为一体,将党建工作贯穿业务工作始终,在业务工作中体现落实党建工作各项要求,在党建工作中体现精益求精、追求极致的“工匠精神”,推动党建与业务齐头并进、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三是注重素能融合。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关键在人,关键在于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硬的高素质检察队伍。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大力提升政治素质,同时又要努力成为司法工匠乃至大师,充分发挥“头雁效应”。
           四是注重机制融合。要运用政治智慧、监督智慧和法律智慧,把讲政治融入到具体抓党建抓业务工作的每一个环节,要按照“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要求,将党建责任、任务、目标体现到检察业务工作的各项具体机制制度中,相互配合、协同推进。
           五是注重责任融合。院领导班子成员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机关党委、各支部书记、支部的每一位同志要始终牢记抓党建就是本职,不抓党建就是失职,自觉、主动按照党章规定,对照支部工作条例,把党建主体责任“扛”起来。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675

    浙ICP备20023215号-1 版权所有:浙江省丽水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